【不是我有潔癖】家裡要準備幾副橡膠手套才夠用? 我們與細菌的距離,白色橡膠手套有哪些?


不知道為何我真的很想寫這篇浣熊文
之所以叫浣熊文是因為跟清潔有關的文章,加上浣熊很愛洗東西

每個家庭至少要有一位成員是 浣熊 "清潔工"
你以為清潔工愛玩水嗎?   才不是!


如果沒有這樣重要人物勤勞的清潔
你居住的地方早就骯髒到可能讓你生病過敏

之前在找白色橡膠手套及思考購買數量時
突然想到要有幾副家務手套比較好呢?
我算了一下,以保護玉手的等級來說

【厚】橡膠手套

【薄】

*方格可打勾,標註預採買或已準備的項目

如果你家中有小孩,帶點厚度的手套要 " 準備4個 ",如果少開伙、沒在洗鞋子、不會重點清潔衣物,家裡至少也要一副碰些髒東西的手套

我老公是一位對衛生有自己雙重標準的處女座


他會徒手打蟑螂
又習慣手拿東西吃

想像他手的細菌有多少,指縫能洗得多乾淨不說,不管他的腸胃有多強悍,至少接觸發霉汙穢的東西戴手套隔離病菌,是保護他自己也是保護他接觸的家人 啊~~ 好像把老公人隔離比較快

台灣沒對外窗的廁所容易發霉,每當勞駕他刷浴室時,他都會一副無奈臉說
『 你又不准我手碰髒東西,又沒有我能戴的大手套 』
然後就變成我要接手勞務....

是 我 不 夠 善 解 人 意
.特.別.幫他準備了四副他尺寸的手套
從洗碗、洗衣、洗鞋、打掃都讓他有參與感

讓老公不要惋惜沒機會分擔清潔家務



為什麼連橡膠手套都要找白色的?

因為大部分人都用顏色區分使用範圍,剛開始覺得很明顯


但當這些手套必須晾乾時,就覺得擺放的地方好多顏色顯得雜亂,而且橡膠手套為了衛生問題也要定期替換,屬於消耗型生活物品

由於我個人喜歡簡潔,也會買無印良品的天然乳膠色手套(台幣125元)

天然橡膠貼合手部,未經染色的橡膠原色。泰國製

我個人還是喜歡白色的手套擺在廚房流理檯邊
看起來比較乾淨整潔


如果你家裡的廚房牆壁大多是白色
那白色手套剛好可以融為一體
( 灰色牆壁配灰手套、黑色牆壁配黑手套 )

化簡訣竅 : 減少線條、顏色,視覺就會覺得清爽許多

我在台灣真的很少找到在賣純白、灰、黑手套的店家
之後會在找找其他有賣的店家


購買資訊

手套 橡膠手套女家務塑膠清潔廚房洗碗洗衣服防水耐用耐磨

購買   其他有賣的店家: MOMO  蝦皮

加厚一次性/多用途PVC無粉醫療級檢診手套 醫用手套 防疫手套

購買   ※ 因應疫情,可當拋棄式的家事手套,免再次清潔手套很方便!

按星打賞 支持部落

熱門文章